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

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那麼小,那麼脆弱,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寵物,他們不僅僅是一個「寵物」的稱號,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是我們在喜悅、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提供尊重、體貼和關懷的服務。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如規劃告別儀式、處理遺體、提供心理支援等。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

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時間,以及如何進行。接著是儀式的準備,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在儀式當天,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最後,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並與他們告別。在整個過程中,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尊重與關懷的象徵

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

不僅如此,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

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

從心出發,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對於許多人來說,寵物是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寵物樹葬、寵物火化,以及寵物祈福法會,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這種方式中,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並種上一棵樹苗。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樹將成長茁壯,成為您寵物的象徵,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繼續與您相伴。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

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然後,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

寵物祈福法會:傳遞愛與祝福

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在法會中,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如點燃蠟燭、誦經或祈禱,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

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

許多人都說,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小白離世時,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透過其細緻的服務,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

萬里福田: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是你最好的選擇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

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尊重和紀念。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所以,從心出發,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傾盡心力,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

腳踏實地深耕20年,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每一個微笑、每一份信任,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期待繼續陪伴你們,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

公益使命,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

多年來,我們致力於公益,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付出高昂的成本,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

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全因我們不惜成本,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在這裡,沒有什麼是最好的,只有更好,因為我們認為,對於寵物的愛,永遠沒有盡頭。

 

臺北中正動物墓園評比,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

臺北中正寵物墓園費用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新北寵物後事評比

遇見是四十九年前的事,離開卻是知青想回城的決定,那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知青們聚會,常常會扯起下放農場時的經歷。自然,那個年代所發生的一切都會嚼在舌根上。于是,一個冠有‘土匪’名聲的人就會被知青們常常提起,并且繪聲繪色的說起他身上那神秘而‘不朽的傳奇’。 很多時候,回想過去一些事,總會有種縈繞耳際,揮之不去,呼之欲來的感覺。按說,在70年代初的政治生態環境里,在九百六十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早已經沒有‘土匪’存在的蹤跡了。‘土匪’兩個字僅僅只是出現在小說和影視劇中。但是,在我下放的湘北邊陲東山峰農場,在二分場三隊我卻真正結識了一個本地土生土長有點‘匪氣’的人。 這個人,真名叫‘田福云’,是農場初建過程中從本地轉到農場的職工,但他的身份如同山峰的云霧一樣撲朔迷離,誰也搞不清楚他倒地是哪里人,祖籍何在,又是從什么地方過來的?倒是他的土家族裝束和硬朗的身板子和‘田土匪’的別名,讓我記住了他。 記得,初到知青點時,霧鎖的煙雨下,遠處的山坳中,蹲守著孤獨的一棟茅草房,三面是小山包的遮擋,幽暗的燈光一閃一閃,全然沒有了一絲活氣,僅僅北面方向露出的一扇平坦才稍稍使人緩解。如果遇見晴天,站在這道口子上放眼望去,莽莽的群嶺,蜿蜓的山脊,林海聳翠,紫煙籠罩,那景象,仿佛可以隱藏著千軍萬馬,的確是饒有奇趣發人遐想的。 知青與‘田土匪’就同住在這一棟茅草房里。他離我住的房間不遠,頂當頭朝南的半間茅草房就是住的他們一家三口。因此,我與他便有了緩慢的接觸和了解。 當真情輕敲殘酷的現實時,細觀其人的印象;他中等個子,正直中壯年,但脊背稍帶點彎躬,頭上微微有些禿頂,穿一件土家族琵琶襟上衣,一條用藍底子印花布做成的青絲頭帕盤纏了整個腦袋,一根銅制的短煙槍拴住一袋散煙絲別在腰上,空閑時,常坐在自家門前‘吧嗒、吧嗒’的抽著旱煙;又由于長年生活在山區,臉上的皮膚顯得很粗糙,深壑的皺紋布滿了額頭和眼角,兩只小小的三角眼睛有點渾濁,一起出工時,我曾經瞧見他手上的皮膚也是皺巴巴的,有點兒像樹皮,甚至每一根指頭都粗得好像彎不過來,但遇到隊上每次打突擊或有重勞力活時,那種超體力的物體重量,一百幾十斤巖石,一百幾十斤柴火挑在他的肩上、背在他的背上卻能如履平地,從他體內爆發出來的 蠻力和筋爆的手力使我感到驚訝和咂舌。但在平日里,他幾乎很少與知青們接觸,總是‘灰頭土面’似的緘口無言,生怕惹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單憑其人的表象你會覺得他就是一個老實本分的山民,而只有透過他細細炯炯有神的眼光中才會發現他精神矍鑠下的那隱藏的‘匪氣’的秘密。說實話,那時,我對他頂多只是一個‘中性’的感知,不好也不壞。 在他暮氣沉沉下,歲月不曾饒過誰,沒有一個肉身可以一直年輕隱蔽下去,但靈魂可以。有一個細節流傳得很廣,說是他曾經參加過土匪,干過‘打家劫舍’的勾當。后來,據他本人交代;由于生活所迫,他與人一起曾搶過別人家的幾個瓷碗和一些鹽巴、僅此而已。此事雖無從考證,但在以階級斗爭為綱的年代,查出你祖宗十八代,查清你的歷史問題應該是沒有多少瑕疵的。為此,把干過‘土匪’的罪名放在他身上,‘田土匪’的名稱便在二分場三隊里‘約定俗成’了。 過去,在我的想象中,土匪總是與大山和偏僻的地方聯系起來,說來也巧,如今,我下放的地方正好屬于‘武陵山脈’與湘西毗鄰, 這里峰巒起伏,溝壑縱橫,溪河密布,洞穴幽深。此地有著絕佳干‘土匪’勾當的地理生存環境。茫茫無際的山脈,懸崖絕壁,濤濤林海,一片原始森林,稀鄰的人口、房屋、吊腳樓、溪流,裊裊炊煙就如同小說《湘西剿匪記》和影視作品《烏龍山剿匪記》中描述一樣;一群最為放蕩、最散漫、最不愿受約束的烏合之眾,手持鳥銃,刀棒,把守在山礙、隘口之地,碰到路過之人或者商隊就會跳出來大喊一聲,‘想過路,留下買路錢’,然后便劫貨摟人。 在那時,任何一個沒有偏見的人帶著政治環境的目光去看待,都會發覺‘階級斗爭一抓就靈’的神通廣大,而且還光彩奪目、豪氣沖天。當然,這里面也夾雜了夸張和神經質式的自我陶醉。‘田土匪’就這樣被階級斗爭的手段楸出來,然后被政治環境加以‘關照’了。再后來,每次隊部開斗爭大會或是政治活動,少不了他必須‘站臺’和陪斗的現象,或者成了被取薄、排擠、欺凌的對象。 土匪(拼音:tǔ fěi)、(英語:a bandit),以半路搶劫、打家劫舍等為生的地方武裝團伙或其成員。擾亂社會治安。在地方上搶劫財物,為非作歹,殘害人民的武裝匪徒。以打家劫舍為生的地方武裝團伙或其成員。 據資料記載;解放前夕,湘西匪患尤烈。國民黨反動派在湘西建立反共根據地。他們勾結地方土匪,組建了3個暫編軍12個暫編師,還有"湘鄂川黔反共救國軍"等成建制的10多股反動武裝,總數達10多萬之眾。 1951年2月1日,湘西軍區發出《剿匪政治動員令》,全面進剿湘西土匪。1949年9月中旬,解放軍第38軍由常德挺進湘西,先后解放了湘西十余座縣城。9月下旬,47軍、46軍136師、38軍114師等主力部隊奉命進入湘西剿匪。至51年2月47軍赴朝參戰為止共殲匪92081人,繳獲大量槍炮彈藥。其后,湘西軍民又經過兩年艱苦卓絕的斗爭,肅清殘匪2萬多人,數百年湘西匪患,宣告終結。 讀書的時候,我在小說《湘西剿匪記》、《武陵山下》、《林海雪原》等書籍中了解到,土匪乃一群烏合之眾,他們以搶劫、勒索為生,缺乏政治遠見,是法律和秩序的破壞者,他們行為放蕩不羈,為所欲為,不愿受任何約束,等等。透過閱讀小說和影視作品的觀看,其實不然,事實上,人類社會任何一種組織要持久地存在并進行活動,都遵循一定的規則,受一定的約束,不可能絕對的自由、絕對無約束。土匪組織,的確是人類社會各種組織中最為放蕩、最散漫、最不愿受約束的一種。但是,這是指他們不受正常社會的法律、道德和其他公眾規則的約束,一般說來,多數土匪隊伍內部是有約束的,有的土匪隊伍的紀律還相當嚴厲。 其實,歷史上的土匪并不都像書中所描寫的那樣,土匪大多數都是平民百姓,為生活所迫或是受到官府欺壓,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這才嘯聚山林的,也只不過是為了混口飯吃。‘田福云’是否也是這種社會環境造成為‘田土匪’的呢?至少,我在他身上是看不出其‘土匪’的痕跡了。 久居隊上,墾荒壘屋,背柴、砍茅草,炊煙犬叫,‘田家’的一些‘二、三’事也就慢慢貫穿入耳。知道真正落戶在隊生活的只有他一家三口。女兒‘田惠蘭’正值讀書年齡,可能受她父親的出生的襲擾,還受其農場初建的影響,所以讀書年齡時并且沒有進學校讀書,而是跟隨其父母一起出工勞動。而他老婆‘幺妹’也是在隊上出工謀生。平日里她寡言少語,很少去招惹別人,只是在裝束上與她老公有些差異,同樣是用藍底子印花布圍巾盤住著整個腦殼,用深黑色漂染的土布做成左襟大褂,滾兩三道花邊,衣袖比較寬大,下著鑲邊筒褲或八幅羅裙,只是少了喜歡佩戴的各種金、銀、玉質飾物。 后來,我聽說他還有兩個兒子,都在附近的中嶺公社和古羅大隊,但我從未看見過。只是他家里養的狗和他那把打獵用的‘鳥銃’特別,所以我還記得深刻。一條被人稱呼打獵的‘趕山狗’,雌性,顏色是麻黃色。此狗很少亂狂叫如同他的主人性格一樣不聲張。但他們常常是形影不離,出工時就在山上打野食,刨鼠洞、捉些小動物是它的拿手好戲。后來,此狗生了一窩狗崽子,全都是黑色的,被支部書記和職工排長都抱走了。然而,兩只黑色的狗崽子全然不是母狗的性格,常常犬狂不停,這及可能是改變了狗的基因或是換了主人,因為,這兩家都是貧下中農? ‘田土匪’是本地人,他對當地的風土人情都非常了解。我要好的一個職工排長劉正田與他關系特別好,所以經常在一起聊山里挖天麻采藥材、談溪水中炸魚、討論鳥銃裝火藥打野豬、野雞之事。 有一次,劉排長和他商量好了,決定帶我去‘田土匪’在古羅那邊的大兒子家走一趟,來去的路程可能有七、八十公里,時間要兩三天,還準備歇一兩個晚上。當時,排長幫我帶了大米和一些玉米面,他知道我吃不了玉米,所以特意帶著大米給我恰,因為,那個年代是憑糧票供應,所以不帶這些東西,人家是沒有辦法招待的。 次晨的晴空,一層稀薄的像紗一樣的乳白色的氣流,在遠處的山脈和樹梢上輕輕地搖曳著,蕩漾的晨霧彌漫了我的視線,好像在掩蔽著自然界所起的變化的神秘一樣。因為,今天的行動本身就顯得非常神神秘秘。當時,‘炸魚’屬于農場和國家禁止的,與‘田土匪’一起私自出來又顯得很不恰當,但一切有貧下中農出生的劉排長當著,我也就無所顧忌了。 三個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十六歲、二十八歲、五十歲)就這樣悄悄的出發了,匆匆忙忙地趕路。‘田土匪’在前面開路,他身背著竹背簍,里面裝有砍刀和昨晚用瓶子裝好的炸藥和雷管,還有一些大米和一些玉米面,鳥銃的槍口露出在竹簍口上,仿佛有一種軍事行動的神秘感。 翻過幾座大山,跨過數條小溪,越過依山而建的木質吊角樓,我看見門前掛著紅彤彤的干辣椒和玉米,這種在平地上用木柱撐起分上下兩層,上層通風、干燥、防潮,是居室;下層是豬牛欄圈或用來堆放雜物。再往前走,不遠處我看見一座高聳入云的山洞,洞口的巖石呈竭黃色,真像一條龍從山洞里沖出來,延綿幾千米,沿路撒下數堆碎巖石形成的溪流,他告訴我;這叫‘黃龍洞’,是澧水的發源地。 此刻此景,我又想起兒時長沙的晨霧,薄薄的繞著湘江的水面和岳麓山,用樸素的白衣輕裹又如同夢娜麗紗那美麗的微笑,若隱若現似幻似真,而我卻不盡然在這異鄉的大山深處嗅著泥土潤物的無聲和神秘。 抬頭,觀其山野的俊秀,涼風拂而靜思,再覓其眼前‘田土匪’的深涵,我猛然想起影視作品《烏龍山剿匪記》中的‘田大膀’,那個形象與‘田土匪’真是同出一轍。他們年齡,他們相貌,他們生存環境是何其相似啊!我們一同從隊上出發,他年齡最大,然而,他卻比我們都顯得步履輕盈喬健,一路上,他手握砍刀,非常敏捷的在布滿雜草藤蔓和尖刺的山道中開路,最讓人稱奇的是,他的腿腳特別靈敏,幾十歲的人了,翻山越嶺如履平地,一般年輕人都攆不上他,他在前面走,我們甚至要小跑,才能趕上。那充滿‘活龍鮮健’的精力不差十八九歲的年輕人。特別是他對大山的了解與熟悉,仿佛就是山中的一條蛟龍。如此看來‘匪氣’在他身上真的是不折不扣! 午后,我們終于到了他兒子的家,我看見溪水邊有一所低矮破舊的老屋危危地立在陌旁,炊煙從老屋后裊裊升騰,宛如一條扯不斷的舞動的白綾,緩緩攀上一棵高樹的梢頭,將它無聲包裹。再看房子,木制的竭色的門,紋理清晰,因歲月久遠漫漫剝落的皮層,摸上去有微刺的質感。進屋后,發現房間里很簡陋,里面只有必須的生活用品,除了一張寬大的木床外,唯一值錢的,就是他床上的青底子籃色的印花被褥和不規整木柜子里的幾雙碗筷,再有就是灶上兩口鐵鍋了。整個感覺就是一切有著年邁的裂痕。 安頓好行囊后,這里顯得非常靜謐,側耳,我只聽見山崖的溪水邊,咆哮的水聲在耳邊濃濃作響,那從上而下的涓涓水流匯集到此形成了巨大龍塘,沒有比在這里炸魚更適合了。 迫不及待,劉排長與‘田土匪’同時脫去衣褲,站在溪水中往深塘里投去炸魚瓶,一聲巨響,深塘里的魚被震昏,然后漂上水面,隨即又被水流沖往下游,此時,我早已做好準備,在下游用一個漁網一條條網住它們,當然也漂走了不少魚,一天下來,魚也炸了不少,第二天吃完早飯并往回趕,悄聲無息的全當沒有發生一樣。 從那次事件后,‘田土匪’的記憶在我心理便慢慢淡忘了,然而,在閑來時,‘田土匪’的形象卻會偶爾想起。去年我回東山峰休閑時,順便去打聽了他一些情況,據熟悉他的人說;‘田土匪’應該是永順那邊的人,他是后來移民到東山峰的。熟悉他的人還說;所謂當土匪也是無稽之談,他身上種種傳說都與實際情況相差甚遠,我寫他也不是一種奇怪的羅輯,因為,斯人已去,別來無恙,但愿那個年代永遠不會再現。 2021.6.15草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你說 你要走 我點點頭 縱然肝腸寸斷 我不去挽留 我坐在 你坐過的床頭 鋪一紙素箋 勾勒無限哀愁 我站在 你站過的窗口 不知銀河那頭的織女 是否癡情依舊 愛已過 情難守 千帆過盡任自由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菩薩》 在韓家院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菩薩 從一出生,父母就把菩提子種下 他們習慣于在陰歷的節氣中敬奉 趕在露水離去之前上香 也可以在星星的注視下秉告 讓孩子在香火氣息中,知曉為與不為 當然,漢子們也會用巴掌和藤條 替菩薩施以雷霆手段 更多的時候,他們不言語 和菩薩一樣沉默 盡力把樸素與善良融入骨骼和血液 女的逢節日給菩薩磕頭 相夫教子操勞家務之余 沒有別的愿望了 她只要全家都是有菩薩保佑的人 《野菊》 那么多金黃色的燈盞亮著 應和著微霜里的晶瑩 像是從星子的眼眸中開放出來 冷峻且有光芒 順著溪澗,點綴著蒼茫大地 和挺立的松柏一道 具象著原野深層次的秘密 一簇簇在山間爽朗的開 那些澄明,那些遼闊 是幸福,也是一種提醒 如遇一群背著書包,唱著歌上學的孩童 那是他們彼此遇到了最好的自己 《筆端》 和血液相通,肯定也連著淚水 它們不斷流,我的筆端就不停 當然,我明曉自己的狹隘與笨拙 除了大山深處的山山水水,草木鄉親 我什么也不熟悉,什么也不會 除了樸素的善良,那些艷麗的手法我一個也不用 更多的時候,飽含著熱愛,焦灼,嘆息 把筆端扎進村落深處經歷的苦難 和春天般的美好前程 如牛羊獻上生活,蜜蜂獻出刺 在彼此的相濡以沫中 歌贊抑或與沉淪 《鄉野》 鄉野蒼茫,清風吹過山崗 如何安排剩下的時光,命題古老而彌新 韓家院子已沒有一戶韓姓人家 桃花源未必是因為有了桃花 松是男孩的模樣,梅是女孩的芳齡 因為情感過深,大山亦顯得單薄十分 老榆樹在村口頻頻點頭,致敬 喜鵲,長一聲,短一聲呼喚乳名 一個人的孤獨與堅守,被又一個黎明喚醒 旅人行色匆匆,試圖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校園與孩子一道讀書,變老 這是我與這方山水敬重互愛的本真 更多的時候,與清風明月一道 注目仍在頌歌外流浪的弱小生靈 《河邊》 落光了葉子的柳樹,成為水墨畫中的粗線條 水鳥掠過別人的愛情 孤獨的人沒有出聲 他數著波紋,這是第幾次了 秦嶺深處還沒有下雪 遠方的人也還沒有消息 那些電子廠大車間真能把一切都改變嗎 這時候他像凝固了的火焰 與風較著勁 試圖讓目光穿越河之對岸 在原野刻畫出熟悉的身影 《清晨》 在北風反復的清掃中 時間潔凈,大地如新,草木晶瑩 早起的鄉親,在不同的田地間勞作 偶爾的一兩聲招呼 讓臉前的薄霧靈動起來 溪澗一路蜿蜒,野菊花零零落落 炊煙應和著小學校孩子們的晨誦聲飄搖 那個從遠方歸來的人 總是帶著風塵仆仆的雪花 天地萬物皆在原位 謙卑,冷峻,自帶暖意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RR777VV15CEEVC5


新北石門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新北雙溪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寵物墓園最暖心選擇:為什麼萬里福田是首選?新北新店寵物塔位推薦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

arrow
arrow

    c86fh5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